爱迪死–

想收到你的来信

恋爱续杯

  *刷屏抱歉,今天很爽,希望大家也开心。


  周末夜宵摊吵嚷嚷的,好不热闹。酒足饭饱,萨博去结账,艾斯刷了刷朋友圈,发现被他错过的消息还不少,一一点了赞。


  露玖在午后的时候也发了朋友圈,文案是快乐聚餐,三个烟花的小表情。


  她配了六张图。看来是在精致的西餐厅里饱餐一顿,牛排后面还吃了缀着草莓的栗子蛋糕。其中,有两张她和一个同辈阿姨的谈话时被抓拍的下来的照片,能感觉到舒适、轻松的氛围。


  最不容忽视的C位照片,姿势优雅、言笑晏晏个人独照,俨然就是刚落座在自己对面的这个人的。


  评论里都在问这个帅小伙是谁。


  艾斯的老朋友?

  嗯,还行。

  不是,下一条怎么就金龟婿了?


  艾斯突然很感激没有共同好友就看不到评论和回复的功能,这要是被萨博看到他真是一点面子都没了,他感觉他马上要被他妈妈给玩死了。


  槽点太多,艾斯梳理了一会,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萨博也有点懵,艾斯抬头看看他,又看看手机,再看看他,欲言又止。


  “我脸上有东西?”


  “所以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妈今天的朋友圈?”


  “简而言之,约好今天带我姨妈去吃饭,我觉得阿姨可能会在家,就敲了敲门。”


  “带我妈去吃饭,但是我不在,你不觉得有点不对劲吗?”艾斯的盯着萨博的脸,试图找出点惭愧的抱歉。


  “阿姨有说想叫你来,我说你在睡觉,就不叫你了。”


  “……”中午那个点他确实在睡觉,“没了?”


  “阿姨有点惊讶,我说你前一天晚上太累了,她捂嘴笑了。没了。”


   艾斯打了个嗝,一阵烧烤调料味沖鼻。萨博真的不如不说,故意的吧,话里有话。


    “而且,我怕你尴尬。”


  “怕我尴尬。”艾斯干巴巴地重复他的话,然后泄气的说,“你真是体贴,我不知道是不是要感动。”


  忍不住跟自己说对不起,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从哪里开始尴尬才合适。


  说起来,难道不是因为这家伙拖着他去玩真人CS,过于刺激害他兴奋得晚上完全睡不着觉才白天补眠的吗?为什么那人自己精神抖擞的?


  “说到这个,”萨博站了起来,甩了甩下巴示意艾斯要走了,“楼下的酒吧,我跟店长打过招呼了,告诉他你有男朋友, 让他阻止你鬼混,建议你以后少去,就不会给人添麻烦了。”


  “据我所知,我没有男朋友。”艾斯站起来,他们身高差不了几厘米,没有谁压谁一头的可能性,但他刻意地把身体板得笔直。


  “Anyway ,”他比划了一下,也不知道画了什么,“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相亲对象这种关系的。”


  艾斯两只手一左一右地摆出一比一的手势,“我跟你理一下相亲的流程,从介绍到尝试了解,然后走上分岔路口,一边是结成爱侣之后你侬我侬,另一边是牵手失败从此分道扬镳。”


  “我们已经相处过了并且失败了,前男友,你清楚吗?”


  艾斯把两个“一”慢慢凑近,然后比成了一个叉,绘声绘色地给萨博演了一遍。


  “知道知道知道,我知道我们的关系很复杂。”


  “并不复杂,很简单,拉黑互删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


  “从这个层面来说,确实很简单,感到困扰的话,就喊停。”


   萨博把手搭上去,压住那个叉。


  艾斯心里咯噔一下,一下子被戳中要害,至少目前没有人真的感到困扰才任事情这样发展。


  他们确实有约好,萨博在拉面馆那晚上就说过,“真的感到困扰的话,不要理会我就好了。”


  “为了不被下一个相亲对象困扰,互帮互助,互帮互助,”艾斯叹了口气,“所以我为什么不能去酒吧?”


  “可以去,不要入鬼混就行。你名义上的男朋友,我本人,会不太好做。”


  “要想生活过得去,你头上就带点绿吧。”


  艾斯皱了下鼻子,反握住萨博的手,拉着他从人挤人的缝隙里绕了出去。


评论(1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