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死–

想收到你的来信

恋爱续杯

*早安 相亲小故事end

  “生日? 我们全家的生日都不在这个月。”

  艾斯泼露玖冷水,她也没留恋,只是遗憾地放弃了这个选项。

  露玖从上周三就开始念叨这周五要用什么理由让萨博来家里吃饭,着实折磨艾斯好几天。

  艾斯让她随便邀请一下,露玖对此露出了意味深长的表情,终于放过了他,自己去敲萨博聊起来了。

  他刚开始是不明白为什么硬要找个大由头,单纯跟萨博说说请他吃饭也挺好的,就当他西餐厅的回礼也可以。

  路飞会来他不意外,露玖肯定会约上了达旦和爷爷。但艾斯根本没想到,连忙得神龙不见尾的罗杰也会回来,还有白团的老爹,甚至还有路飞的爸爸。

  先前他并不知道这么大阵仗,直到现在艾斯才反应过来。

  太恐怖了,根本就是鸿门宴吧!

  “你只要负责接他过来就行。 ”

  “不,没必要,萨博完全知道知道我们家在哪。”艾斯搂着抱枕在沙发上盘腿,在露玖看过来的时候心虚地缩了缩腿。

  他接着说,“我觉得我们的家庭宴,萨博可以不用来。”

  “那怎么能行呢, ”露玖坐下来,手摸上抱枕的尖角,又安抚性地拍了拍艾斯肩膀,“你别紧张,只是一起吃个饭而已。”

  他不紧张,他怕萨博紧张!

  “你们最近不是一直一起出去玩吗,感情不是挺不错的嘛。”

   我看你们俩感情挺不错的。艾斯只敢在心里想想,借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说。

  “你也没带过什么朋友回家,凡事都有第一次,”露玖还是挂着笑,语气温和,“万事开头难,多来几次就习惯了。”

  太隆重了,不敢带不敢带。

  他把抱枕推进露玖怀里,“我拒绝道德绑架,还有我们感情很差!”

  “真的吗?”

  露玖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艾斯面上挂不住,改口道,“其实还行。”

  “哎呀,就是嘛,知道的知道的。”

  看她立马换上一副过来人懂的表情,他瞬间觉得自己中计了。

  艾斯觉得自己活成了人形的拷贝机器,每天ctrl+c、ctrl+v,把“不,没必要!”翻来覆去地讲,但见效甚微,露玖对此充耳不闻。

  “那你应该不介意我再叫几个朋友?”

  露玖欲言又止,点了点头,站了起来又坐了下来,还是没忍住地说了出来。

  “艾斯,妈妈不想过多评价或者干涉你的个人生活。但是跟人交往这种事,还是专一些……不要脚踏几条船比较好。”

  他不是这个意思!艾斯抹了一把脸,自暴自弃地叹息,“我去接他。”

  露玖送他出门,电梯门关上以前他能感觉露玖欣慰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他。

  这世界根本就是千层套路!

  艾斯仰头看着电梯的天花板,脑袋里空空如也。

-

  艾斯到的时候萨博还在开会,秘书小姐让他进屋坐沙发上等会。

  太阳快落了,余晖落进来,整个空间都黄澄澄的。

  他随意打量了一会四周,精英男的办公室大概都长得差不多,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萨博的桌上放了一盆肥糯糯的多肉。

  感觉被他养得很好。艾斯手痒地把没喝完的小半杯水喂了它。

  “你今天下班这么早,” 萨博看到他的时候很惊喜,“来查岗?”

  艾斯懒得跟他耍嘴皮子,因为被他妈抓壮丁准备今晚的BBQ他下午干脆就没去上班,不过按程序请了假,毕竟翘班罚钱。

  “我只是来确保你记得你今晚有约,当然,要是你不得不加班去不了也没关系,我一点也不可惜。”

  “你可以call我的。”萨博在耳边比了个电话的手势,眨了眨眼睛。

  “你不接电话是大概率事件。”

  艾斯不自觉地发出哼的一声气音。

  “会有很多人,乌央央坐满能整个天台那种。”艾斯站起来平视他,矫揉造作地抿唇微笑,“我觉得你去了会不自在,别去了,我一定会诚恳地替你转达你最最最殷切的抱歉。”

  露玖敲他的时候也提过会挺多人的,让他不介意的话就去。温柔的人总是让人难以拒绝,而且萨博也觉得挺有意思的,“当然要去,我答应露玖伯母了嘛,路飞也好久没见了嘛。”

  “我觉得你做了一个错误决定。”

  艾斯开始妄想自己还有机会可以好好解释下,露玖会谅解的,相亲也会告一段落的。

  “我觉得你最好不要让她知道我们以前的事。”

  “为什么?”

  “那事情会更复杂!”

  “可是我觉得露玖伯母会很喜欢我们——旧情复燃再续前缘什么的。”萨博揉了揉鼻尖,看似害羞的笑了,“你不觉得这比从相亲开始的恋爱罗曼蒂克多了吗?”

  “她已经以极其深刻的、极其错误的方式来理解我们两个的关系了,您可别再火上浇油了。”

  “有什么地方是误解吗?”

  “我告诉你噢,她真的会缠上你的,”艾斯嘀嘀咕咕的声音变轻了,“让我。”

  “嗯……像现在?”

  艾斯已经可以预见今晚,所有人都会以为萨博是他对象,并且肉眼可见露玖对萨博的喜爱,产生这门亲事板上钉钉的错觉。

  完了,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算了,他们两个都洗不清,一个都跑不掉。

  “说起来你该多穿点。”萨博上下扫视了艾斯一圈,做出了评价。

  “这天还不够热的吗?”他穿了件白料的绸面衬衫,袖口挽了起来,虽然衣物轻薄但艾斯刚才还是出了薄汗。

  “因为这,”萨博又打量了一遍,食指上下描着艾斯晃了下,还自顾自地点了点头,“该死的性/感。”

  “注意你的措辞,我可以告你性/骚扰。”

  “那真是抱歉,我的眼睛很难帮你把脱掉的再衣服穿上。”

  艾斯干咽一下,听出萨博是在反击他的“赤裸论”的那一段话。

  他自己都不敢信他居然在拉面馆对萨博说出了让人浮想联翩的那些话,而且,他说的是真的。

  后知后觉地觉得,好丢人。但艾斯坚持跟他呛声,“我猜你不清楚衣服下面是什么样。”

  衬衫领口开阔,布料贴身。

  萨博吹了一声哨子,他觉得自己已经十分清楚了,但他说,“有时间了解一下。”

  “没必要! ”艾斯要把白眼翻上天,饶了他吧,萨博那嘴皮子太烦人了,“拜拜了您!”

  艾斯先走一步,萨博也紧随其后。

  他往外走的时候有同事正好经过他门前,下巴往电梯口那边挑,萨博目光也跟过去。

  “下班这么早,那个是男朋友?”

  萨博看到艾斯人在电梯边站着,他发现萨博看过来立马瞥开目光,开始狂按电梯按钮。

  “是前男友。”萨博忍俊不禁。

  对方讶异一瞬,又憋笑问道,“现在是去哪?”

  萨博也笑,思来想去,他说,“去相亲。”



“我们有什么非要见面/看电影/逛超市/吃火锅的理由吗?”

“我们不是在相亲吗?”

  Fine.

评论(16)

热度(108)